close

大仁哥是女人最渴望擁有的好朋友。
他會在需要時,義無反顧的守在身邊。在寂寞時,聊上一整夜的電話。哭泣時,提供厚實的肩膀與擁抱。在情人專屬的節慶中,安心入座晚餐的對面空位。
或許,你身邊也有位大仁哥?!而每到情人節前夕,我就會想起他和那一個永遠無解的問題…… (Im IP。我是艾米粒)

之前,常聽人談起大仁哥。

Kay嘴角微揚、瞳孔閃閃發亮的說:「在需要時,他會義無反顧的守在身邊。在寂寞時,聊上一整夜的電話。哭泣時,提供厚實的肩膀與擁抱

「他是你的新男友?」

「才不是,他是所有女人最渴望擁有的好朋友。」

搞了半天,大仁哥是從「我可能不會愛你」戲中爬出螢幕成了活生生的一個人。造成網上搜尋他的轟動,也讓不看偶像劇的我,半夜爬起,只為看一遍又一遍的重播。

原因,很簡單。

大仁哥=忠心耿耿的知己+失戀加油站+催婚的擋箭牌

他,取代同性好友無法填補的空位。不但可舒緩失戀的病態,同時清理空窗期的寂寞。

「大仁哥像站在窗外守候的影子,讓眼前有希望,未來可想像Kay說:「總之,比前男友或Gay friend更好用。」

換句話說,他就是隨時Stand by的備胎。

 

我的小仁哥

等一等,可能你身邊也有位大仁哥。

或許,個子沒這麼高;或許,身材瘦小或矮胖點;或許眼睛小點,穿起西裝沒那麼帥,噘起嘴唇也不夠性感

但是,他可能拿過許多好人卡,卻依然對你體貼溫柔、隨傳隨到,相似度逼近70-80%的大仁哥!

我稱呼他為小仁哥

我和小仁哥可以同喝一杯珍珠奶茶,share百貨周年慶的小贈品;在情人專屬的節慶中,安心入座晚餐的對面空位。且適時的遞給一包面紙而忽略我哭到亂七八糟的鼻水。

某天,不知道誰先提出這樣的主意。

「如果老了我們都沒結婚,就住在一起吧?」

唯獨,對於感情和對方的另一半,有股難以啟齒的隱藏與競賽心態。

「難道我三十歲還嫁不掉?」

「妳覺得我會沒人要?」

我與小仁哥之間,會爭先恐後的用戲謔撲滅那些若有似無的火花。時間到了,便把多餘的感覺搬到友情那一區。

即使好友觀眾看不下去,大喊「在一起!在一起!」卻沒有人敢先跨越那一條界線。

直到,小仁哥打破不成約定的約定。他的婚禮,我僅付上好朋友最大包的祝福,和正好出差的缺席。

我沒有膽突破那一條線,當然更沒辦法出席他的婚禮。

只能安慰說,「一輩子的好友就夠了,如果太貪心可能連朋友都沒了。」

 

情人節前夕,我吃著便利商店的便當,看完大仁哥與又青重複的糾葛,內心喊得更來勁:「豬頭!還不趕快在一起!」。

我又想起小仁哥和那一個無解的問題

「如果,勇敢一點,我們的結局會如何呢?」

 

<IP的告白>

如果,害怕結果的不好,

所以不做 或者 不坦白,

就像寫一張不批分數的考卷

買不兌獎的樂透,

一點意思也沒有!

情人節前夕,送你一份禮物~

勇。氣。

願你有掀底牌的勇氣,

坦然再挑戰的勇氣。

 

□作者/

我是IP,艾米粒

28歲的階梯放下年紀、放下工作,以吉普賽人的身分重回情海,浮浮沉沉的記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