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樸的好人運動

227379_1859509965566_1175401881_31904510_2841205_n.jpg

傳愛五百哩

台積電內部發起了傳愛五百哩的活動,邀請廠區附近的公益團體到廠裡辦愛心義賣。但是他們的企圖心顯然不止與此,他們同時進行了一項組團活動,邀請同仁們到這些地方去做義工。他們把這項帶同仁到公益團體做義工的旅行計畫叫做傳愛五百哩。

為了這件事,遠在秀林鄉的農民連續三天採收了地瓜,張大姐在花蓮果菜市場連續買進了兩天二十二籠夏季盛產的南瓜。我則將他們從花蓮運到台北、從台北載到新竹,再從新竹運到台南。

在新竹看到了第一次出來擺攤的聖方濟社工,他們素樸帶來了麵包、人家捐的原子筆。從後龍來的秀園紀念教養院帶來了三位院生,也一樣帶來了麵包、袖套、還有人家捐給他們的「眼枕」。路竹會自己做了豆花與滷味。創世基金會、世界和平會的兩位義工也分別帶了一桌子的捐贈物來義賣。還有天主教的饅頭、、、

許多台積電的員工在餐廳外的小廣場奮力的敲響愛心鑼,買了饅頭又買麵包。我們這群不太替他們員工打算的公益團體所組成的義賣活動總是讓他們傷透腦筋,單身的工程師、小家庭的青年男女哪裡需要這麼多地瓜、南瓜或買三百塊錢的麵包。總是,他們買了又買,讓公益團體可以帶現金回去。

 

我們來得最遠,又帶了最多的地瓜與南瓜,許多人因此特別給我們支持,希望我們不要虧損。

花東的農民團也隨即額滿了。

 

我碰到了高中時代曾經在花蓮松園別館擔任義工的花蓮子弟永怡、在台南碰到了花中的學弟福山,他現在可是台積電的工程師。

認識了熱情助人,又想感染其他同仁的宏達、家嫻、文婷、惠芳、惠英、、。高個子處長、美女廠秘、STBD,這些同仁一起啟動了一項運動,要將他們自己送

到台灣的偏遠角落。

這項隨著善行去旅行的計畫正在展開。

 

我則興奮的向三個教養院邀請他們來花蓮玩,告訴他們我們有兩間招待所六個房間、兩部車、十五台腳踏車、兩部七人座的車子,台北還有可以投宿的會館。我們免費招待他們。

台積電的同仁一定沒想到,他們的善行也會讓不可能旅行的院生,終於有機會到很遠花蓮玩。

於是我高興起來。油錢、過路費和賣不完的南瓜,其實成了珍貴的車票。台積電的帥帥男和氣質高雅的美女他們其實買了車票一些送給了別人、一些留給了自己。隨著南瓜、饅頭會有一些愛的旅程,也許會談出戀愛,帶著善意的戀愛。

 

 

09.jpg

Come join us~春天是屬於好人的!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善栽小舖•台北好人會館

花蓮市富吉路8號/ 03-8463995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贊助傳真03-8463996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8巷6號2樓/ 02-23-223-923

郭宗棣(霸子)terry1703@gmail.com /   大保newofme@hotmail.com.tw/林暐家fotowo@gmail.com/

善栽小舖http://www.sungrow.com.tw/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http://www.youth-volunteer.org.tw/慶修院http://www.heritag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