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樸的好人運動

0424 118.jpg

洗腳運動會 明天好人公園登場了

為了呼籲大家助農,上週我到延平王廟「博杯」擲筊,薑洗腳運動會的事情在心中默念了一遍,我想神明聽到洗腳一定也笑翻了。接著我就到老朋友也是延平王廟主委的永茂家,我跟永茂說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永茂說那是一定的。於是他負責邀集村民,我負責準備薑湯。

星期天下午和壩子在永和遭遇最頑劣的警察驅趕,這位老兄將警用摩托車停在物資輸送車前不走了,因為他的分局就在我門面前二十公尺。為了這個烏鴉事件,我和壩子只好走了。經過五天的混戰,回到花蓮,是晚上九點半,這週我們的成績不理想,總共才賣了16箱薑約八百斤,對農民的幫助真是有限。

星期一早上八點我和永茂會合,生性樂觀處處與人為善的永茂知道我當真要出動公益組織的「灶神」,因此開著貨車跟我一起出動。載了薑、搬了大灶當我們回到廟埕,一群花蓮的記者朋友竟然已經等在那裡,我和永茂都下了一跳,花蓮記者們少有到的這麼整齊的,然而村民卻沒有來半個。永茂說:「吾母仔歹勢!不敢來」廟前只有閒聊的人、住在廟前的阿香姐。

管他的呢!我先燒水。

永茂生火、我抬水、阿香姐幫忙拍薑。煙才竄起記者朋友就湧了上來,就著冷水和薑就拍起來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薑有多好用從行氣、通氣、活血、怯濕、到壯陽,原來大家都有獨門妙方。

我們趁著記者一陣混亂擺了幾張椅子,跟阿香姐借水桶、也不知到哪裡冒出的洗腳盆,剛好廖爸爸廖媽媽趕到、還有路人楊媽媽和她兒子,就這樣洗起來。幫媽媽洗腳會在混亂中變成的洗成一團運動會。

 

隔天新聞上廖爸爸和廖媽媽成了永茂的爸媽,楊小弟弟成了洗腳一號,楊媽媽預先過了一個幸福無比的母親節。最令人感動的是向來威鎮全村的阿香姐,請出了阿雄哥,在最後頭幫她洗腳。隔天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她們夫妻倆在照片的後端臉上充滿笑容,我想我和永茂的辛苦都值得了。阿雄哥是醫生說的四期,管他的呢!四個人中不是就有一個嗎。神明會保佑的。

華視、公共電視、客家電視、聯合報、中國時報、更生日報都這樣說。

隔天,我和永茂又到縣議會去煮薑水,翁大姐和爸爸已經不在的孫子,茹芸和她長期臥病的老爸爸也玩了起來。

妙的是洗過腳的人都開始贊助買薑,明天延平王廟決定全面送將給媽媽洗腳,茹芸的吉野食堂也開始送顧客泡腳薑。

今天我趕回花蓮押送高麗菜,希望明天永茂這個老實人獨撐場面不要太過緊張。

同樣是明天,台北的好人公園洗腳運動會也要登場了。昨天我將大灶送到台北,如今已經放置在仁愛路旁,這可能是台北屋價上漲以來第一個出現在仁愛路的傳統灶,跟總統府遙遙相望哩!

明天,我們要示範有台灣土味的母親節。請大家來洗成一團。

 

時間 星期六下午三點到六點

地點 台北市仁愛路杭州南路口 好人公園

 

請大家帶媽媽出來曬太陽、不方便的也可以帶兒子、女朋友、同事、同學,總之洗成一團

明天現場賣高麗菜 很乖的一顆賣你二十元 不乖的不賣給你

0424 115.jpg

 

歡迎公司行號、學校一起加入洗腳運動會

薑量仍大 敬請大家響應舉行生薑日 高麗菜日

我們必須盡快銷掉二十箱薑 才能騰出空間避免塞車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204/201204230986433.html

洗腳運動會本周六好人公園登場 請回信報名

請聯絡好人會館             02-23223923      壩子或謝子,謝謝大家。

目前參與的學校已經擴大到;北科大、台東大學、慈濟大學、宜蘭大學、建國中學、中山女中、龍山國中、承德國小、北教大、輔大、開平餐飲學校、花蓮四維高中、文化大學大傳系、板橋東區扶青團

歡迎學校班級或志工社團加入

0423 110.jpg420_623a7cb03ad362a58e66b064fdce5347.jpg420_1e5f776c0c3052aae3e90141886bca23.jpg0423 103.jpg

      素樸的好人運動

請捐給我你的e-mail好人幫e-mail募集運動   請隨便寄一封信給我 讓我重拾你的信箱  好人幫e-mail募集運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QUhriHZ9Vc

Come join us~春天是屬於好人的!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善栽小舖•台北好人會館

花蓮市富吉路8號/ 03-8463995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贊助傳真03-8463996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8巷6號2樓/ 02-23-223-923

郭宗棣(霸子)terry1703@gmail.com /   大保newofme@hotmail.com.tw/林暐家fotowo@gmail.com/

善栽小舖http://www.sungrow.com.tw/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http://www.youth-volunteer.org.tw/慶修院http://www.heritag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