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到日本東北>

不是第一次,也一定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第一次東北自助行,卻是出乎意料的艱辛和長遠。不過也因為機緣巧合,遇到許多可遇不可求的初相見,更加深愛日本的可能性。所以已經答應這位可愛的小情人,每年記得牛郎之女的約定囉!(一年去一次啦!)

***第一次賞夜櫻

花吹雪,分不清是花?還是雪?

這一趟之前,自認為是櫻花饕的我,欣賞過日本上野公園和烏來的櫻花後,習慣將繽紛落葉的景緻,譬喻成「櫻花雨」。不過,這次的雪中賞櫻的驚豔,將我的堅信不疑完全擊潰,唯有弘前公園「花吹雪」的形容,才配的上這一片栩栩如生的美景。

從東京轉戰三段的新幹線,經歷了三小時多的長征,終於來到號稱五星級的賞櫻景點「弘前公園」。每年4月至5月的「弘前櫻花祭」不但招集5000棵櫻花樹同期爭豔,種類也豐富到讓公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櫻花搖曳。

如果這一點還不夠吸引人,再想像一下~如夢似幻的夜賞櫻花、東北小吃屋台的大集合和輕津民謠熱唱及佞武多祭的遊行,也難怪年年吸引200萬以上觀光客前來,不約而同共享一年一度的東北大盛事,無論是家族成員、公司同事還是從台灣來的我們,每個人就地野餐、隨性飲酒、賞櫻吟詩,熱鬧程度不亞於除夕夜的團圓氣氛。

這時候是屬於當地的旅遊旺季,飯店、小旅館間間都爆滿,幸好我們有好心的日本友人收容,住在「朝日新聞」的員工宿舍,不過當我們穿著輕薄的春裝美美地翩然到來,初春的野蠻天氣馬上讓我們吃盡苦頭。

「在多穿幾件吧!」友人苦口婆心的告誡著。

「不會冷吧!東京可是二三十度的火熱著呢~」台灣小女生笑鬧著,完全無視於天氣冷暖,正享受著剛到的興奮心情。堅持「熱情萬歲」的觀光客,僅著單薄的外套,意外地體驗到第一次的夜櫻之旅。


<弘前公園的落櫻

<精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