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巴黎>

(河畔的攤販最具水準的一段)

即使已經是第二天了,對於吃飯這件大事情,我們始終找不到經濟實惠的理想餐廳,兩個人從西堤島一路上閒晃的找飯吃。

對於已經認真讀到這的朋友,我實在忍不住要大聲說出我心中的秘密,一直小心翼翼藏在包包裡的秘密。這個秘密跟著我從台灣飛到巴黎,從想法變成行動,預定巴黎行程的今日下午在賽納河遊船上展開,最精采的高潮戲擺在晚上的艾菲爾鐵塔,月光美景的薰陶之下,讓愛情感動天地的說出 :「yesI do」,讓月光星星也會眨著眨著的流下淚


此刻,我滿腦子都在推演浪漫愛情戲的細節,沿著河畔毫無知覺的走到聖日耳曼大道,這一條是海明威最喜歡的散步路線耶,傻傻的福哥忘了提醒,而我更傻傻將他最愛、最常去的那家『莎士比亞書店』當成破爛!

這一棟斑白顯見、破舊的木樁房子,爬滿了歲月的痕跡,和旁邊年代最久的教堂、老樹相互比老陳,每本英文版的旅遊手冊都上打著五顆星的觀光勝地,而這一段河畔的小書攤也被認定比較具水準。不過很奇怪的是~明明應該書香肆溢,卻有股流浪漢的尿騷味!啊~後來想起書上說很多自助旅行者都曾住這裏,以打工換取住宿,而那股味也如此流傳下來了。

這種天大的誤會啊,讓我很不識抬舉的裁定:這又舊又臭的地方一定不是個好東西!

恨啊~~旅遊中最大損失莫過於此!

(秀逗補充4)


 

只顧著秘密、一路覓食到熱鬧的拉丁區,早就吹投降號的肚子選擇中式餐廳~快速、便宜、容易點菜。

眼見端來的那碗幾根青菜配清湯的餛飩麵,我還因此掉下兩滴眼淚,一開始是感動終於喝到熱湯,後來則是看到小貴的帳單(一碗兩三百元台幣)又有點難以下嚥。不過想起餐廳的價格更嚇人,而且還要跟服務生大玩比手畫腳瞎點菜的遊戲,從此中式餐廳也成了餓肚子的最保險選擇。

酒足飯飽之後跟著人潮四處逛逛,居然意外地發現拉丁區最可愛的特別:便宜的小吃和精緻的小店。

這一條曾是巴黎經里昂到羅馬的起點,古老的狹窄石板路兩旁盡是小巧的舊畫店、手飾店、希臘餐廳和便宜酒吧,以懷舊的心情走入居藍古道(Rue Guland)、雨謝路(Rue de la Huchette)、哈柏路(Rue de la Harpe)、聖謝弗函路(Rue St-Severin)內尋寶,到處是衝著這股味前來的觀光客和附近大學的學子。

我和福哥摸摸微凸的肚子,站在小吃店前,盯著眼前名叫BOSSION(好像是吧),那一副豐滿誘人的體態,印度大餅的軟皮把現炸薯條、沙威瑪烤肉等緊緊抱滿懷,上頭的綠色蔬菜和水果淋著沙拉醬,令人垂涎三尺,真是把眼珠和口水都給逼瘋了。

而我們的飽食感滿點,只能大聲吶喊:不甘心啊。

恨啊,旅遊中的相見恨晚,莫過於此啊~~



(好像名叫
BOSSION的小吃)
 

      秀逗補充4

年輕的海明威常去的莎士比亞書店,在「流動的饗宴」中充分感染到他對這家書店的喜好。位置大約是聖母院的小橋轉到Rue de la Bucherie路上,在最老的聖朱力里安(Eglise St-Julien-le-Pauvre)教堂旁,這間書店除了破舊是其特色,常常舉辦文學活動和收容年輕人以打工來交換過夜,這大概是尿騷味的由來吧!

          照片集請看:http://photo.pchome.com.tw/showdo/

(拉丁區的石板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