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巴黎>

(在杜樂麗花園李打瞌睡的小販)

欣賞巴黎浪漫的第一站~協和廣場,不單因為它是全世界最美的廣場,擁有巴黎最美的杜樂麗皇家花園,從這可以看到落日與凱旋門合而唯一的壯觀,從這也是鼎鼎大名~香榭大道~綠蔭、花園、噴泉、豪宅的起點。

即使擁有這些美名,協和廣場可是經歷過婚禮變喪事、法國大革命的斷頭台等不愉快歷史,而廣場上最矚目的方尖碑,高23公尺、重220噸活像一根巨人的牙籤佇立在那,當然它不是巨人飯後不小心插在地上的,而是用來鎮壓廣場的重重冤氣,光是從埃及運送過來就花了三年。

 

一旁的杜樂麗花園,雖然名為巴黎第一座開放全民觀賞的皇家花園,卻一臉不屑觀光嘴臉的清靜宜人。

午後如果有哪個人漫不經心地穿梭在園中的雕像複製品,可能還聽到它們在八卦某個皇室公主又在唉、哪個國王又劈腿。儘管對於法國歷史上「鐵面人」、「瑪歌皇后」、「三劍客」等人物或外傳都不太熟悉,我卻對著畢卡索、莫內、雷諾瓦常來此悠閒作畫的場景,幻想正受邀到馬奈「杜樂利花園音樂會」畫裡,穿著束腰、擠出的肥吱吱的雙乳,等待心儀的那一個人邀請我跳一曲雙人華爾茲

很顯然~福哥沒有接到邀請函出現在我的十九世紀的夢幻PARTY,他完全不進入狀況的全神貫注在:羅浮宮的小凱旋門(卡盧索拱門)、協和廣場的方尖碑和凱旋門,三點所構成一條知名的軸線,沒想到這黃金三點比我硬擠出來的兩點還寶貴,即使在大霧之中若隱若現,也不難想像在日落黃昏時,一定有令人驚嘆萬分的壯麗。

也好啦,研究人類為什麼會認定地球是方的,也比研究法國美眉正不正來的恰當,我倆手牽手以這條地平線為鐵証,直直地向前方的凱旋門,出發囉。

 

或許是傍晚的憂鬱天色不是今秋主流,或許是長途飛行、日夜時差的精神不濟,我們居然錯過了女探險家「巴洛瓦府Hotel de la Paiva」的瑪瑙樓梯(門牌25),也錯過了「雙城計」作家狄更斯的住所(49),對於老牌糕餅店Laduree中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瑪佳烘鬆餅(macaron)」更是興趣缺缺。

總之,這一條全法觀光客最多的參訪地點、最長的精品豪華大道,每年國慶日、除夕夜和環法自由車賽一定擠到爆,多的是車水馬龍、看熱鬧的人潮,對於我倆卻少了銀兩可花、無大牌可耍的窮哈哈。

 

          照片集請看:http://photo.pchome.com.tw/showdo/

(羅浮宮的小凱旋門(卡盧索拱門)、協和廣場的方尖碑和凱旋門的鐵三點) (凱旋門的香榭大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