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照 

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為什麼婚後,我的戀愛部落格就再也沒有動靜?

連不成江湖上謠傳的~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果然所有人都逃不過,連號稱愛情達人的我(~自己封的)也陣亡?

說實話,除了「懶鬼上身」之外,我的確是有苦說不出的難處。

 

一,世界上到不了的地方

自從隨夫征戰大陸深圳,本以為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踢到了鐵板。
明明是部落格,YAHOOUND都可以無處不自得,唯獨痞客邦無法破門而入(奇怪勒),大陸這方面是擔心痞客的怪力亂神思想入侵吧!總之,只剩下小圈圈還可以偶爾拜訪一下,這一點痞客邦應該要極力改進、爭取啊。

 

第二,海海人妻必知的道理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海峽兩岸,而是另一半睡枕邊,卻不能吵架(因為他明早要上班賺錢啊。)

說真的,嫁人後心態真的有很大的反差。
談戀愛時,對愛人有所抱怨,是添加情趣的小樂趣;結婚之後,對另一半有所不滿,只能說「眼睛被賽胡到」,認命了。

無論是自己挑而怨不得人,或者家醜不可外,百般心態好像都不太方便對外發表。

說甜蜜美好的,怕閃到路人;

隨便抱怨,又怕別人覺得你不惜福;

認真唸起來,離婚律師紛紛報上名、登廣告。


說不說之間的拿捏,變得很重要。

 

偶爾,我喜歡看著愛情墓碑上的座右銘,留戀於他對我好的回憶,發誓會愛我一輩子的誓言,這些都是真的。

但是~現實,也是真的!

當茶米油鹽這種小事變成倆人生活的重心,爭吵是難免的,但是~我開始體會到慢慢床頭吵床尾合的說法,並且相信「對的夫妻」力量像是同心圓,繞啊繞阿即使颳著龍捲風,但是那依股強大的向心力,還真的不可小覷。

(對的夫妻,表示爭吵是為了共好的局面而大聲溝通;而不是走向共同毀滅喔)

 

結婚前,我常常質疑~為什麼婚後就不能有談情說愛了?

結婚後,我體認到~是自己把戀愛的心埋了起來,

因為婚姻,需要更大的重生力量,不光只是兩個人的愛情,

而是照顧一輩子的承諾、承擔一個家的責任和下一代的任重道遠。

而需要細心呵護的愛情,再也不足以承擔這一切。
(
不過,過年過節時可以拿出來緬懷一下。另外,老公們,外面的野花亂愛也不會承擔這一切的。)

 

現在,我盯著這些小吵鬧成為愛情墳墓旁的雜草,不用肥料就生長旺盛,

好奇這些草經過大風大浪之後,會生出什麼樣的花草或者果實。

或許,是另外一片寬廣的大草原,可以跑得更遠、跳得更高。

或許,會長出另外一株大樹,讓人可以爬的更高、看的更遠。

 

總之,不到那~我是不會死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