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電影版才在宣傳期,就有人跟我預約一定要看的行程。

對於生存於大蘋果城市、卻依然「忠誠自己」的四位女主角,我ㄧ向是忠實的崇拜者。然而最後一季(第六季)的結局,編劇硬是讓慾望城市與童話故事畫上等號,所有人突然都苦盡甘來的擁有幸福歸屬,並且過著似乎一般人所認定的幸福美滿的日子

「有沒有搞錯?!」這種灑狗血的結局,讓人激動的當場將枕頭丟向電視機。

不過,電影版的慾望城市開場不到三分鐘,我除了笑的開懷,也溼了第一張衛生紙。

凱莉不但事業順心、感情甜蜜,還即將住進人人稱羨的豪宅閣樓,如願嫁給夢中情人,一心一意投入夢中婚禮的籌備
萬事順心到想大力賞自己一巴掌,確定這真的不是夢!

但是,現實畢竟是現實,大人物在婚禮上落跑,再度重傷凱莉的感情,

男人,負心的時刻多半不出所料。

友情,這時發揮強大的效應(笑意),即使已過著各自的生活,因此又團結起來的朋友,當仁不讓的成為迸裂傷口的止血繃帶,而療傷的最佳藥效則是時間了。

當然,分手的偵結點會一再的衝擊,令人反覆思量,而凱莉和大人物經過半年的沉澱,終於發現兩人相愛是不變的,只不過所有的甜蜜居然卡在「原先不是很期待卻又過分期待的婚禮」上,心與人經過一翻波折,認定了再不介意別人的眼光。
最後,兩人選擇默默的公証結婚,好事只跟好朋友分享。


原諒我,事先把結局的梗破了。

而且眼淚一旦開始流,就像打開了水龍頭再也無法停下,哭完了一整包衛生紙,終於原諒了編劇。(還是你真暸解女人=)



說實話,當下有種相當奇妙的情緒。

一方面覺得這是虛構的電影情節,另一方面又有種面對面、眼看眼的真實感。


與孩提時代看漫畫,每次一次會累積好幾頁畫面的夜晚,幻想自己也是簡單的線條,跟漫畫的男主角對話、親吻以及痛哭流涕

好像將望遠鏡倒過來看到幾年前的自己,同樣編織著婚禮的美夢,同樣的遭遇幻滅與成長,整個人從那張現實的椅子跌落地面,然後一股腦鑽進兔子洞哭泣。

「原來,那時候的男主角是這樣想的。」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時候的我是如此盲目的認為。」人才驚醒過來。

原來,在「結婚」念頭的瞬間,幾乎每個女人以及每個男人,都會掉入這種跑龍套的劇情。

一切好想很蠢、很遙遠的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卻又確確實實的發生過了。

當然,我的劇本比起電影情節多了現實感、少了點殘酷,只是剛好欣賞這部電影的同時,又恰巧是我們再度談及婚禮的敏感時刻

幸好,我們都做了和凱莉一模一樣的決定。

幸好,結局是順利且美好的(目前為止,老天要繼續保佑…)

<另有姐妹版_慾望台北篇,請看http://blog.udn.com/lovepartner/2002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