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主題:找自己 

□預習教材: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有懶惰症的同鞋,可以選擇讀畫本「一年甲班的34號」,有閱讀優越感的同鞋,可以選擇讀「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

    背景音樂:找自己(陶吉吉)
(同鞋,也可留言推薦適合找自己的歌曲音樂喔!)

 

*****************************************************

好,現在上課。

起立立正敬禮,這一套可免了。(後面那位同鞋不會真的做吧~反正我也看不到)
但是,留言簽到這是一定要的啦,這點我可以檢查。

我是第一堂課的老師,不熟的人稱我「老師」,五分熟可以叫我「安琪老師」,全熟可以喚我一句~「ㄉㄨㄚA」。(想多認識我?請到愛情經紀人瞧瞧)


 
□第一步:你是缺角?還是一顆球?
開課前一個禮拜,內心複雜情緒跟jj25015一樣,拼命的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
我怎麼膽敢有資格來上第一堂的愛情課?複雜又折磨人的戀愛,怎樣表達才能到各自心底?
我的腦海不斷重複著~踏入教室馬上跌狗吃屎,或者一轉身被丟板擦的畫面,如同愛情來臨之前的忐忑不安小鹿亂撞徬徨不安

但是,
該來的,還是會來,無論準備好了沒,
如果談到愛情,那麼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應該要從一顆球 說起….


從前從前有一個缺了角的球,在四處尋覓適合它的缺角的角,

它曾拾起略小的小角,

它曾硬塞過大的大角,

一路上,他跟蝴蝶、嫩芽、小花分享關於它尋找另一半的故事,

終於,它找到完全符合它缺角的那一角,
兩個合成非常圓滿的圓形,
它們實在太興奮、太高興了,越滾越快、越滾越無法控制,

通常,故事的結局應該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最後它們快速滾動到停不住,
撞上山坡碎了,
完完全全粉碎了^&*@#%&^^%$#%



你猜對了嗎?
這個故事正是來自於故事書「失落的一角」,而且一字不漏。
聽起來這種愛卡慘死的故事未免太過慘烈,
大眾的紛紛議論後,續集又來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缺了角的球,在四處尋覓適合它的缺角的角,
它曾拾起略小的小角,一不注意就遺漏 掉了;
它曾硬塞過大的大角,卻老是卡在半途 停了;
終於,它滾成一顆略為趨近圓形的小球,
一路上,他跟蝴蝶、嫩芽、小花分享關於它尋找另一半的故事,
有一天,它發現另一顆跟它一樣的小圓球,
兩顆小圓球相互陪同的滾過小水溝、滾下山坡、滾過大草原,
它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想快則快、想慢則慢


最後,它知道自己要尋找的
不是失落的一角,
而是,陪同走過這段尋找歷程的另一顆球,
故事從「失落的一角」,變成「陪你走一段的球」。
(這個故事還有POWERPOINT檔案,不過給點時間讓我找一找,或者有誰知道哪有就給各連結吧!感恩喔)


名字雖然遜多了,
但是跟今天主題「想找到真愛,必先找自己」的意義不遠,
同時,也回答了同學來上課前的第一個疑惑~
「談戀愛,為什麼要先找自己?還不是另外一半??」


因為,
你不將愛情當做茫茫人海中的浮板,
你不把另一半當作空虛寂寞的填補劑,
你不可以把「愛我(),就要包容一切缺點」當成理所當然,
當然,
你也不應該把愛將成藉口,養成依賴而成為缺了角、不完整的圓。
 



□第二步:找自己的撇步

如果將「找自己」,列為愛情路途上的第一要務,
特務愛人們,
首先先大聲互道恭喜啊~(恭喜恭喜恭喜你啊)
愛人們既不用像少林寺的和尚,通過十八銅人陣,
也不用參加入學學測,一定要過關斬將才能達陣,
只要完成「定義」,這一門功課。 


(
定義,定義啥?又怎麼定義呢??)


高中時代,少女情懷的我將自己定義成「可愛」的那一款,
我不會高調的表示~我是那種漂亮、賢淑又充滿智慧的萬人迷,
筆友通信或聯誼的自我介紹第一句,一定是「可愛有如日本卡通誰」等等如此,
不過,我的可愛定義與筆友的可愛 顯然不同,
第一次見面後,他掉頭去追求另一位他心目中的可愛同學,
我忍痛將「可愛」的定義捨棄,改成「多才多藝」、漂亮、賢淑又充滿智慧的萬人迷,
也多虧這次的忍痛割捨,往後我的琴棋書畫、唱歌跳舞樣樣通,獎狀獎牌貼滿滿。


大學時代的迎新舞會,直系學長把正在勁歌熱舞的我拉到一旁告誡,
「學妹啊~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安靜的女生喔。」
「學長啊~正好,我喜歡的是那小部分的男生!」
爽快~我清楚定義出來的自己,率性又開朗,
總算,一吐高中時代的青澀鬱悶!


當了上班族
OL一陣子後,
我決定將自己的定義更為清楚,
我褪下短裙、高跟鞋,換上最喜歡牛仔褲、T桖;
卸下了人人稱羨的工作,轉為在家寫稿的SOHO
這一次的定義舉動,
不但讓自己的薪水縮水,也讓長年的感情生變。

是的,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的定義,是對是錯??

是的,我也曾經為這樣的轉變大哭而痛苦不堪。

我正是脫蛹而出的蝴蝶,經歷蛻變的陣痛,

找到美麗的自己,必須掙脫掉過去的舊殼與枷鎖,

無論是不適合、不好的,通通都要捨棄。

從此,我是一顆孤單的小圓球,
滾過一段又一段荊棘的石子路,只有跟蝴蝶、小花一路相伴,
直到三十歲後的某天,
剛好遇上另一顆孤單滾動的小圓球,
現在我們正在彼此相伴、一起滾動的路上,
而今天 剛好是他滾到對他鄉而分離的第一天,
所以,我上課遲到了,如果講課中流露出丁點的感傷或掉下思念的眼淚

請各位愛人 同鞋們 多多原諒(嗚嗚)

 


□第三步:回家功課

其實,每個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真正的自己,

無論你是在「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的丹,

還是徹頭徹尾改變自己牧羊使命的「牧羊人」,

或者你想要廣播呼叫「一年甲班的34號」同學回司令台報到。

(這些都是輔助教材,別別別告訴我~你一本都沒聽說過喔!昏~)

既使,身為一顆略為不完美的小球或大球,

也要朝這個方向努力 前進!

記得~尋找真愛之前,把它找回家吧!

大方向是~請先「定義」自己,

送你一份簡單的「找自己」地圖,只要誠實回答以下問題。

1.      第一份作業又要自我介紹了,請用三個正面的形容辭,形容一下自己?

2.      私底下偷偷反省,其實自己的致命缺點有(三個就夠了,不會寫太多吧!)

3.      如果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情是

4.      上帝MAIL通知你~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腦袋中浮現最後一刻的畫面,是?

 

<老師有交待>
1. 要交作業的同學,請將上課感言或者以上問題發表在你的部落格內,標題是:「第十堂星期二的愛情課:找自己」,記得要在這裡留言,老師才知道要去改作業,同鞋們才知道去觀摩喔!

2. 另外,如果懂得引用的同鞋,可以到老師的部落格<<愛情經紀人本篇文章>>下方,直接按下「我要引用」後,發表你的作業ㄜ。

3. 或者,將以下網址http://blog.pixnet.net/lovepartner/trackback/e5a4d47afa/15751172,在發表前貼在你的作業文章下方的[發送引用通告 ],讓連結更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