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拍婚紗啊?」小魚兒的電話那頭傳來的口氣,好像只是在問早餐吃啥那一類的普通問題。
「一大清早打電話來就問這個?」
「唉呀,我有個同事本來快結婚後來切了,婚紗已經付了訂金不拍可惜啊!我想你的好事不也快近了…」
「八字還沒一撇勒,我戀愛火辣的很,幹麼淌這趟混水」
「唉呀,很巧的是新娘的名字跟你一樣,所以連改名都省了…」
「呸呸呸~一早觸我眉頭啊,我打死都不要」


當初那個「我打死都不要」的男主角,現在正坐身旁剪著腳指甲,我假裝專心看著伊眉兒郵件,一面偷瞄他,電視機炒得火熱的是很受歡迎的日本料理節目,全部的人馬正為了「只有兩選一」的佳餚拼的你死我活?

「親愛的,我問你喔…」
「嗯…」男人一邊專心一邊打馬虎眼的模樣,很可愛卻也很欠打,總之另有心機的我,並不會在此時計較。
「你為什麼會分手?」
「嗯,跟誰分手…」
「就是本來要結婚、連婚紗都訂了的那個啊…」
他的注意力有那麼一秒鐘被電視裡的生猛海鮮黏住,新鮮又活蹦亂跳的活力,用慢動作播放在口中咀嚼,一次又一次。最愛又吃不到,最後也只能猛吞口水。
「嗯,因為我知道會遇到你啊」
花。言。巧。語。
好聽,但是不是我要答案。

「既然都決定要結婚,為什麼分手啊?」問題被我一巴掌拍回去。
「很多事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單純,比方說愛與不愛、結與不結婚,只好盡人事聽天命,不能勉強一切隨緣吧!」
那麼,人應該努力多少才算是盡了人事,又在哪個關節點可以告訴自己~該是要聽天命的時刻到囉?然後拍拍屁股離開。

「根據義大利比薩大學的醫學研究中心研究指出︰男女陷入熱戀後血液中會一種能夠幫助血清素(serotonin,一種荷爾蒙名)進入細胞內的生化蛋白足足減少了百分之四十,使得血清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大為增加。這種情形和得到強迫症的人一模一樣!」
一字不漏全照著電子信件的陳述,此刻,我彷彿就是發表這說法的博士,已經掌握了百分之百的正確性。

任何靈敏度高的男人都知道,當女人說出專業術語的當下,就應該把手上的指甲刀放下,把眼前的誘惑放下,將注意力和腦袋火力轉到高點,嚴陣以待。
「很有趣…然後勒…」
他調整一下屁股,溫柔地牽起我的雙手。

「所以熱戀的情侶每分每秒都不斷地想對方,如影隨形;打翻一整夜的甜言蜜語,只為了傾聽情人的聲音;難怪情歌不斷、情事最賣,一心一意只想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對方,天上的星星、地底的鑽石也不惜代價;難怪情人會不斷地渴望著對方的氣味、手心的柔軟、唇中輕顫的氣息和親熱過後的緋紅餘溫,甚至腦子天天上演A 片!明明還有好多事卻捨不下想愛人的那顆心,這種行為跟強迫症一樣。」


一口氣的慷慨昂激,喉嚨急需很多很多的氧氣,但是平息的了嘴上纏繞的熱戀台詞,卻怎麼也平息不了腦子自燃的一堆質疑~
我也是這一群熱戀中情人的狂妄嗎?
或許年紀會對熱戀有所阻攔?
我的戀情會只是一時激情? 

「這一點我認同…」他已經沉醉在熱戀王的寶座。
那我呢?無法要求別人愛我,卻可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愛一個人,而我正有如此打算。
心中卻忍不住懷疑~我會不會缺少了那一種天份,可以嚐出熱戀美味的天份?

「不知道幸運或者不幸?這種熱戀狀態是有期限的。」
科學家指出六到十八個月期間所有生化蛋白濃度都會回復正常值,這時候情人才有餘力看見愛情中的現實面。

「換句話說,認識一年以內結婚的情人離婚率最高!」
「妳的意思是說…」
「我的意思是說,我們交往一年之後要簽約。」
「簽約,簽什麼約?」
「簽愛情合約囉!」順著劇本,終於把關鍵字成功說出。

如果每段愛情都有個保存期限,我想是一年。
愛情必須存放在「互信、互愛;互相尊重」的溫度中,一旦有了接觸,就必須細心品嚐,珍惜可比手心上的珍珠或者世界遺產,好像下一刻分手也無遺憾的愛著。偶爾,難免會有怒氣高溫殺死浪漫,這時記得合約的限制,不能提前反悔或出言傷人。


直到合約到期之時再理性的討論~是不是繼續交往下去?有沒有需要改變之處?下一步兩人的目標在哪裡?

一旦沒有天長地久的明天,每一次的擁抱,每一次都相聚,都會是最新鮮的甜蜜分子,疼惜更緊了,相愛更深了…。

主持人敘述著感人的故事,讓現場來賓們個個潸然淚下,大廚捧著千方百計求來的珍貴食材,細心的作出義大利麵,呵護成一道的神話的主角,為了追求完美而奉獻,為了獨一無二而犧牲,至於味道如何似乎已經無所謂了。

「好啊,那明年的合約怎麼簽?」
「我們去法國簽吧,聽說很適合情人~無論是最後紀念還是重新開始…」
只要浪漫的地方,就會現身在我們的地圖上,只要努力愛過,我們就擁有動人的故事,只要動人的故事,到哪都是很浪漫的。

料理節目最後的勝負揭曉,義大利麵以感人的背景故事掀起前所的全勝,可以吃到美食的特別來賓跳起來大聲歡呼。男人放開了我的雙手,臉上飄過一絲落寞,他的最愛海鮮落敗了,不過義大利麵的奶油白醬,閃亮著油光似乎也不錯,他又興致高昂的衝到廁所洗手準備帶我去吃好料。
殘餘在我手上的愛情味道(摸腳的味道),果然是不怎麼美味,不過愛上一個人、漸漸習慣之後,偏偏又好懷念這種原汁原味。

是的,我無法阻止別人作出更多、更精緻的料理誘惑,但求一場能夠感動自己的絕世美味,一年的時間不長不短,即使冒著被傷害、被衝昏頭的危險也要大膽闖一闖,至於結局如何就交給老天決定了。

畢竟,我全心全意熱戀的serotonin荷爾蒙,才剛剛發揮效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