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忘的,是我度過跨年的方式。
 狂哭了將近兩個小時。

開始,是不忍刺傷愛人而哭的,
五分鐘後想起應該為分手決定而哭比較恰當,
一個小時後,覺得三十歲了還可以哭的這麼慘而又唏哩花啦來憐惜起來。
總之當我邊擦眼淚邊完成了「
落跑新娘」,已經腫成熊貓與金魚綜合雙眼。

半夜睡不著,啞著喉嚨打電話給M,一開口又忍不住淚流,她簡短又鎮定闡揚「單身貴族」的好處之時,好巧不巧地老媽聞聲魯莽的衝進房門來救火,結果反到被我這邊的大火燒燙的逼出房間,這一場迎接新年的慶典,已經燒出我可以控制的範圍,火藥味蔓延開來。

為了平息這一場火,我寫完了分手的心情貼上部落格,封口。
也 封起傷口。
絕口不提 傷心。

如果危機就是轉機,跨年那天是最低潮的危機,那麼接下來的轉機應該準備上場了。因此我放棄質疑過去的所有力氣,化悲憤為力量,恢復以「一個人」的角度思考未來。
一個人的未來,該怎麼走才會快樂?

金牛座的M說:「一個人快樂,兩個人幸福,能同時擁有『一個人的快樂』跟『兩個人的幸福』是可以努力追求的境界,否則怎樣都逃不了一個人或兩個人的寂寞。趁一個人多努力製造快樂,迎接另一個也能一個人快樂的人出現,一起製造兩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的快樂,這一點我可以 努 力 做 到。

電影散場後,一個人坐在華納威秀的中庭,想著自己成為「Before Sunset」的電影女主角Celine,回憶二十多歲的一場異國戀情,短暫到只容下火花,或許自己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時仍然在追求一個人的快樂,當過往愛人一一向命運低頭而成雙成對,找上自己是為了溫存最後一刻曖昧的黑幕。

果然,一個人的快樂,還是躲不掉寂寞的正面擁抱。

處女座的S灑狗血的激動:「我去找他問個清楚!講明白!」完全顧不得咖啡廳或者路人的奇異眼光,我安撫她一股比失戀人還要悲痛的衝動;
即使不清楚狀況且不便多問的朋友,也諒解的拍拍肩膀:「我挺你!」。

連過路人都願意停留在我的部落格,正如麵包芳所寫的:「真正的愛情是彼此互相關懷,自然就會互相為對方付出、妥協。最最重要的是,無論何時何地,他都能『站在我身邊』,不需要在他面前為自己辯護、保護自己,因為他就是我的靠山,相對的,我也會如此體諒支持。對女人來說,這就是最棒的愛情了吧。」

「難過時CALL我,天涯海角一定趕到」手機上簡訊,溫暖了午夜月光下照不到的寂寞陰影。

 對女人而言,這就是最棒的友情了吧!

 由於失戀症候群,我已經喪失了理智的腦袋,已經失去了平常心,為了愛患得患失的情緒,「不值得被愛吧」的念頭,讓我關上心房,不過這些知己好友,在即將緊閉的門縫中硬是擠了進來,把我和現實之間的關卡拉扯著。

看似沒事的我,仍然強辭奪理的說:我想要一個人的平靜。

所以當小貝兒的童言童語,出現在「女人悄悄話」的留言版上,原來是老天派了位天使來拉我一把,將我拉出自暴自棄的泥沼。
(備註:貝兒,是我國中同學的大女兒,年紀小小的她卻被媽媽當成分身)

我一直很努力不讓自己後悔,也盡可能做讓自己不後悔的決定,更隨時提醒自己要加油,要快樂,要堅持。
而當我發覺自己只能擁有一個人的快樂時,為什麼內心隱約有一陣「殘念」,讓明明是四肢健全的身體,卻有一種缺了手、斷了腳的某部分殘缺呢?

因為啊,
一個人的快樂,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我努力爭取更大的POEWER,想要更有能力一點點,
想要讓身邊的人都快樂、讓兩個人也幸福、最好多一兩小北鼻的那種快樂幸福。

傷心,該停止了。
但是驚喜,尚未休息。

「你現在是不是有心事?」
大學同學小魚兒在電話上的問法活像位靈媒似的,不過她會來電通常有幾個原因,身為兩人牽線的紅娘,不用猜也知道這位靈媒有養小鬼,而且這個小鬼以男主角的身分告訴她來龍去脈了。

解鈴還需繫鈴人,只是這一條解套的繩子正在穿越地雷邊緣。
地雷上標著「婚姻」或者「兩個人幸福」的旗誌,在灰濛濛的起霧的天空中有一股特別的朦朧美。
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尋找破解之道,詢問過許多踏入地雷區的婚姻或遲遲不敢踏入的未婚者~

婚姻到底是什麼?

 是一種跟身邊親朋好友交代的責任?

 是愛情最終的目的地?

還是一種對愛情不離不棄的承諾?

反而言之,如果沒有了這一紙之約,難道兩人間就少了責任、結果與承諾嗎?

不結婚,就代表兩個人在一起不幸福嗎?

「無論是愛情和婚姻,都是需要時間和多一點耐性。」靈媒小魚兒從婚姻的水晶球裡看到了諒解與溝通的藝術。
就單人球賽而言,我懂得退讓取捨的技巧,但就雙人打部分,我缺乏應對與委協的實際經驗。
結婚與愛情,這兩個不同的世界,要做好多少準備功夫才能上場?

難不成我真的只適合一個人的快樂,不夠格擁有兩個人的幸福?
一向習慣了獨立自由,顯然對於婚姻中所規範的兩人生活格格不入,這也難怪
為什麼當我望著幸福紅毯的那一端,又突然會害怕的裹足不前了?

「不要因為誤會分手,不要因為氣餒就分手,走出你們自己的路吧!」
原來,困惑的不只是我一個人。

而對於愛的人,我們總是缺乏那一份耐性和包容心,
是一點偏差都不容許的愛情偏執狂。
其實,我們總以為了不起的愛情,並沒有想像中堅強。

愛情沒有強壯的翅膀,可以帶領戀人飛越千山萬水之遙的能耐;愛情也沒有所謂永恆力量,可以抵抗歲月摧殘。
愛情,單薄像一件秋季專屬的薄襯衫,需要兩個人莫名的堅持和大眾的祝福,才能抵抗現實的寒風。

而祝福愛情的方式有很多種,
包括那一張薄薄的紙約,是眾人最能認同的紀念品,也是多數人認定的最”簡單”方式。
像是「喔~你們結婚了」,就等於他們的愛情程度到達了願意給彼此誓言與責任,這會比「喔~你們同居喔」的祝福程度更高、更具有說服力。

所以,我們的愛情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這些人出現
在我愛情中的第三個人,正是我的知己、我的小天使。
即使不清楚來龍去派,仍然挺我到底;在我傷心欲絕,借我一個肩膀軟弱,最重要的還幫助我解開與愛人之間的死結,這些才是愛情中最了不起的。


「如果我們不是把結婚列為幸福必備條件的品種,該如何營造兩個人幸福之路呢?」於是,這成了我們復合之後的第一個問題。
關於問題的答案,請看……Page……

~SORRY~

我還沒有找到答案。

我有沒有具備強大的魔法,拔去一個人快樂中製造出來的兩個人幸福的刺?

我能不能擁有複製幸福的能力,帶給更多人快樂的勇氣?

對我而言,夢想不只是一個,還有很多很多個,包括「製造幸福的一對」,也是夢想之一。

憑我的冰雪聰明,還需要多一點點時間去驗證,實驗經過會隨時上線跟大家報告,因為無論你是好朋友還是過路客,都是曾經拉拔我出傷心泥沼的小天使啊。

千萬別輕易放棄囉,否則我又少了一個小天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