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根沒想到會在跨年的特別日子,遇到他。

跟現任情人的約定,記憶猶新,
兩人約定分開一段時間冷靜思考,分開會面的第一天應該是一個月後,至於為什麼要冷靜,究竟要思考什麼,已經在[落跑新娘]前幾篇交代過了,所以這次討論的重點是~

當愛情遇到瓶頸時,冷靜就能思考出往後的方向與路途?
還是坦白點就是~讓雙方的情緒淡一淡,說不一定感情也會慢慢淡了

此刻心情就像買了連續槓龜好幾期的樂透,一張在手希望無窮卻又希望渺茫的雙重個性,總之不到最後開獎的重要關鍵,誰都沒把握結局是什麼。
到時候,當答案揭曉的時候,該結束的結束,要繼續的繼續,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所以,當電視鬧哄哄的大肆祝慶
2006的到來,而我對於旁人的熱烈並不以為意,反到選擇一個人在某處,遠遠看著盛大的101煙火,以「哀悼」2005年消逝的心情,驚嘆、熄滅,驚嘆又熄滅之後,點燃了2006的第一根煙慶賀。

正因為我把精力與全付的注意力都放在煙火的呼吸和哀悼的儀式,毫不在意身邊的人來人往。

也因為我早習慣一個人作伴的發呆,吸完最後一口煙,看一看時間,望一望四周動靜之際,才發現他,不知道看了我多久的他。

即使在人群之中,仍然一眼就可以拆穿的他。

分開多久了,一年?兩年?還是上輩子?腦子的問號還在轉呀轉,他已經來到眼前。

彷彿不曾離開。

「新年快樂!」

「嗯,新年快樂!」

「好久不見囉」

「是啊好久不見多久了」其實腦子也不是真的需要答案,只是好像搞清楚了時間點,自然而然就會找到打開話匣子的鑰匙,嘴才知道怎麼接下去。

舊情人相遇,情緒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就是尷尬。

像是在路上巧遇國小同學,就是那張依稀見過卻徹底的連名字和一切關聯都記不得的臉孔,讓內心一度有想跑的衝動,如同小時候打破了爸爸寶貴的泡茶壺後逃出了家口,傍晚又徒勞無功回家挨打。
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的那種蠢衝動。

「跟女朋友看煙火啊?」

「嗯」他一邊講話一邊張望的心虛著,好像下一刻隨時會衝進來什麼恐龍怪獸大肆破壞,造成地球毀滅的世界末日。

一。個。人?
他回過神,想一想應該趁機確認一下。

你是指身體?還是心靈?
我一向習慣雙重問句並不直接回覆,以目前的狀況也不適合解釋直接的答案。不過我坦率的表示~
心中有一個人,現在剛好不在家。

他笑了笑,是那種:收到、了解的笑容。

老朋友的尷尬警報一旦解除了,反而有種熟悉的默契,是不太需要解釋什麼。解除警報的密碼:只要你過的好,而且是那種心有所屬的好。
閃電的交談後他離開了,彷彿不曾存在過。 

只是當初交往十年、分手半年的那段轟轟烈烈,慘烈的過程可比台灣龍捲風真人版,還被口耳相傳好幾輪。
分手過後,不久想起來,像抽完的最後一口煙,飄邈無蹤跡了。

什麼愛呀,恨啊,只是剛好在某段時空交集到的濃縮硝酸,強烈到侵心蝕骨的。
一旦跳離開了,時間的河沖淡了要命的濃度,世界還在,自己還在,心居然也能愛,活著又是一條好漢。

再見面,才發現了原來每次戀痕都具備死後重生的強悍,躲在從未發現的角落中慢慢癒合,今天是慶祝它出院的一天(其實,它早康復可以出院了)
哀悼的心情反倒昇華成為欣賞,欣賞著來來往往、一對比一對的甜蜜,我將孤單捻成細細的菸草,享受地吸抽著。


如果,生命是一顆圓球體,因為滾動難免的坑洞痕跡,
那麼愛情便是上面數個洞之一,而且是屬於自我修復型的。
圓體表面沒有洞,平滑的人生滾起來索然無謂,但是凹洞在那又覺得空虛可惜
因此,只要圓球體還在繼續滾動,人會不停的尋找,不停的填補,所謂生命中那幾個需要滿足的空洞,沒了便不完整圓滑的洞。

至於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駐足過,佔了一席愛情空缺的洞的人,我仔細品味著他們帶給我的圓滿和改變,讓我越來越圓滑的具備了大師級工匠的修復技能,
對於過往的痛苦曾經,下了一個感恩與成長的註解
~
沒有這些人就無法成就現在的我。 
腳下的步伐越來越輕盈,嘴邊哼著不成曲的小調,想像著2006年,我這一顆圓球體,該如何努力填補什麼。

人生,不就如此!

正如廣告上所說的:擁有一個心靈相通的知己,好過地址相同的伴侶。
如果這輩子找不到心靈相通的知己,一個人就努力適應的過,習慣一個人的風平浪靜,強過兩
(或兩個以上)個人的爭吵衝擊。

因此,我遇到愛情世界中的第一個人。
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接受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伴侶,即使孤單也要快樂的三十歲女子,不就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